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世界媒体关注习近平接过中国发展接力棒


http://en.youth.cn   2012-11-16 14:08:00

  中共完成领导层交接

  【俄塔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国“第五代”领导人今天产生。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今天选出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常委会由7人组成,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歧山、张高丽。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由新当选的总书记习近平领衔。他将领导中国这一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新一届领导班子中的其他成员也都是经验丰富、在中国广为人知的政治家。

  习近平出生于革命家庭,其父习仲勋是著名革命家、中共老一代领导人,曾任副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近平1974年入党,1975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1983年,30岁的他被任命为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而后相继主政福建、浙江等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沿海省份。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接替因严重违纪和受贿等问题被解职并判刑的陈良宇,面对一大堆亟待解决的棘手问题。但他成功经受住了党对他的忠诚度和可靠性的检验,在2007年10月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2008年,他当选为国家副主席。2010年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路透社北京11月15日电 】习近平今天获得重要授权,将领导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处理从腐败到经济不确定性等一系列问题。

  执政的共产党公布了新领导人名单。习近平被任命为共产党及其高级军事机构的负责人。他带领的是一个构成多样化的班子,包括温文尔雅、会讲英语的李克强,还有经济学家张德江。王岐山目前是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今后将接管反腐工作。

  如同人们预料的那样,常委人数从9人减少到了7人。这样会降低达成共识和作出决策的难度。

  【拉美社北京11月15日电 】习近平今天被选举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现年59岁的习近平成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的领头人。

  中央政治局保持25人,其中两名是女性:刘延东再次当选为政治局委员;另一位女性是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本届中央政治局实现了大换血,25名委员中只有10人来自上届政治局。

  习近平承诺“不负重托”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题:

  习近平在忧患加剧之时接管中共

  中国今天完成了十年一度的领导层交接,著名共产党革命将领之子习近平被任命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在经济形势严峻、地区冲突加剧和改革呼声高涨的时刻,此次交接将决定中国的未来。出人意料的是,胡锦涛不再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随着习近平成为军队最高领导人,中国的权力交接事实上已彻底完成。

  习近平在讲话时说,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还说,他们的主要责任就是“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他表示,共产党将“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他还说,党员干部中存在“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习近平与其他几位领导人中午11时53分步入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习近平介绍了新的领导集体成员,并发表了十多分钟的讲话。他面带微笑,神情放松,很自然地宣读完他的讲话稿。

 

 
source : 新华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