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西媒:中共新领导人所做决定绝不仅影响中国


http://en.youth.cn   2012-11-15 19:30:00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李正穹)据西班牙报纸《世界报》11月15日评论,十八大闭幕之后,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人选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今天上午,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之后,这一"谜团"正式揭晓。但是,新的"谜团"也随之出现:中共新任领导人是改革者还是继承者?

  此前,各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学者对中共新领导人人选的猜测已经持续了数月,种种猜测终于在今天尘埃落定。从年龄上来说,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有两位出生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这是与前几届中共领导人相当不同的地方。在尚未成为新任中共领导人时,他们在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对于外国情况的了解程度,使得中国许多领域的人对这一届领导人在进行改革的力度上颇有期待。

  事实也正是如此,中共新一届领导人在中共换届前的一系列表现,不仅得到了中国国内的积极回应,同时也让西方国家不再那么担心这个迅速崛起的东方大国。

  现在,新一届中共领导人继承的,是一个人口接近世界总量五分之一,整体经济水平仅次于美国的世界大国。无论中共新领导人是改革者还是继承者,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们做出的决定影响到的绝不仅仅是中国。

 
source : 中国青年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