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十八大对中国和世界均具有重大意义


http://en.youth.cn   2012-11-15 17:14:00

外国政要认为十八大对中国和世界均具有重大意义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罗马尼亚总理维克托-维奥雷尔·蓬塔、乌拉圭前总统胡里奥·玛利亚·桑吉内蒂、尼泊尔副总理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日前分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们认为,中共十八大确定的重大方针表明,中国既着眼于未来自身发展,又积极承担促进全球发展的责任。十八大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说,中国在经济和政治等方面发挥了一个世界大国的作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是积极的,而十八大进一步显示中共不仅对本国人民,同时也对全人类持负责任的态度。

  蓬塔说,就21世纪而言,各国在经济发展、发展模式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都充满挑战。中国以自己的实践证明了发展模式可以多种多样,关键是使人民获得所期待的成果。他强调,中国所采取的发展模式及对未来所做的规划是“正确的”。

  乌拉圭前总统桑吉内蒂说,近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人民也看到了国家的进步,并为之骄傲,“中共十八大后中国将继续发展,并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

  在谈到十八大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时,桑吉内蒂说:“从来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如此短的时期内取得如此巨大的经济成就,而这一切从根本上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

  他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推进改革开放,这将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中国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尼泊尔副总理什雷斯塔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作为世界重要的经济力量和政治力量崛起,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他说,中共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成就,根源在于中共能够把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以适合中国的国情。(综合本社驻布加勒斯特记者陈进、林惠芬;驻蒙得维的亚记者杨光;驻加德满都记者周盛平报道)

 

 
source : 新华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