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关注中共十八大:换届具有全球性影响


http://en.youth.cn   2012-11-14 13:25:00

  核心提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召开,今日闭幕。据十八大新闻中心介绍,有来自100个国家的410家媒体的1700余名境外记者报道此次盛会,外国媒体对十八大的关注热度之高,超过了往届党代会。在它们眼中,中共十八大将是影响时代的大事件。

  那么,外媒关注十八大哪些内容呢?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驻北京分社社长李兰芳与旁边的几位中国记者用英语聊上了。她希望能通过此次大会更多地了解中国,揭开中国快速发展的奥秘。

  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吴牧一说:“大的方针政策,包括对俄罗斯外交方面的一些政策都将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我们是俄罗斯的华人,我们当然也希望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能够惠及到每一个中国人包括海外的每一个华人。随着两国领导人不断密切的交往,在经济方面从深度广度各个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这是两国人民都能够目睹的,我们希望把这样的一些成绩继续推动和发展,这是我们期待的,也是我们特别想关注的。”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奥寺淳说:“我到中国四五年了。刚来的时候,和现在国际影响完全不一样,中国以后的发展方向是大家都关注的。日本和中国是邻居,也有很多合作的事情。”

  法新社记者江伟德最关心中国将如何持续推进改革。

  英国普罗派乐卫视节目中心执行主编杨磊专程从英国赶来,他说:“开放的中国吸引我们。很想知道中国如何能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实现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

  中共十八大必将是历史性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是一次历史性的大会。首先,它标志着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一代领导人开始执政。中共将再次组成和谐的领导班子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从另一个方面说,中共十八大还承担着引领国家在中共成立100周年(2021年)时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和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提出的目标。这些尚未完成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日程包括建设小康中国,以及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正之间更大的平衡。

 
source : 新华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