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法媒:中国未来十年推进改革才能破解民生难题


http://en.youth.cn   2012-11-13 14:00:00

法媒:中国未来十年推进改革才能破解民生难题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张文迪报道)《欧洲时报》上月2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随着中共十八大的脚步临近,世界各方目光聚焦中国。在中国国内,民生问题仍是民众所最为关切的问题,相信亦是下届政府施政的重点。这个经济飞速发展、财富不断积累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创造着“中国式奇迹”的同时,仍有一些“中国式难题”亟待破解。

  本届政府在一系列民生建设方面下的力气可谓不小,从教育体制改革到医疗体制改革,从新农合、新农保等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到楼市的调控、保障房的建设,以及扶贫标准的大幅提高,都让百姓得到实惠,财富获得增长。

  事实上,当下中国民生保障已进入一个全面升级的新阶段,百姓已不满足于吃饱穿暖,而是需要更高层次的满足感,希望提升生活质量,分享社会发展成果,有稳定的安全预期,希望能够获得公平的社会环境以及实现个人价值的自由。民生问题并不仅仅是一个社会经济问题,实际上也是个政治问题。所以,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是要靠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来实现的。

  随着十八大的召开,中国的民生建设必将次第展开,这将推动着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不断向前迈进,而改革的推进将成为破解民生难题的“密码”。

 

 
source : 央视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