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关注十八大:中国将继续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


http://en.youth.cn   2012-11-12 10:34:00

外媒关注十八大:中国将继续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

  “浓郁的改革气息”

  连日来,在国际媒体关于中共十八大的海量报道中,“改革”成为舆论中普遍出现的一个关键词。

  哥伦比亚第一大报纸《时代报》在报道十八大开幕时指出,大会的开幕伴随着“浓郁的改革气息”。

  胡锦涛作十八大报告后,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和其他重要国际媒体不约而同向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

  路透社在一篇长篇报道中说,中国将“致力于改革,使其货币和利率政策更趋市场化,并鼓励海外投资”。

  美国著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罗迪认为,十八大恰逢中国推进各项经济改革的重要“窗口期”。“中国经济在十八大之后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对于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都能带来正面溢出效应。”

  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报》指出,十八大报告实际上“是一份执政党为兑现承诺发出的改革攻坚令”。

  而印尼世界事务理事会主席尤素夫也认为,过去3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带动了亚洲经济的发展。“开放的理念不仅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国家而言也有借鉴意义。”

  法国地缘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毕卡尔在接受《欧洲时报》采访时说,“中国的改革发展的道路是与自身经济和文明发展相适应的,”因此,应当给予中国更多的时间来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

  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繁荣稳定和国际地位的提高,这不仅是党内、国内的共识,也是世界的共识。

  世界关注中国的改革,是因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具有世界意义和全球影响力,牵系着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

 

 
source : 新华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