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日媒记者关注中国外交政策走向


http://en.youth.cn   2012-11-12 09:24:00

  原标题:日媒记者关注中国外交政策走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在北京开幕,采访大会的境外媒体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美国和日本的记者最多。记者采访了部分日本记者,他们都表示,最关心中国外交政策的走向。

  来自日本电视台网中国总局的记者原田敦史表示,日本民众目前最为关注的是中日关系如何得到改善,以及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会采取怎样的外交政策。

  日本TBS电视台北京支局长井上洋一说,最关注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内容。他认为,对此日本媒体不应过分强调同中国的对立关系,应该冷静看待双边关系。

  北海道新闻北京支局长佐藤千岁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她说,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实现平稳交接对于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她还表示,与5年前相比,中国变得更加开放,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交流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source : 国际在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