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中共十八大具有全球性影响


http://en.youth.cn   2012-11-10 10:17:00

  印度准备与中国加强接触

  【《印度时报》网站11月8日报道】题:为何印度必须睿智地保持对华关系(记者英德拉尼·巴格奇)

  随着美国大选的喧嚣最终归于沉寂,全球目光现在都锁定于在中国正在进行的一场形式迥异的领导人换届活动——一个十年一度的事件——却将产生与美国总统大选几乎一样深远的全球性影响。

  印度正在准备充满激情地与中国的新领导集体加强接触,尽管新一届中国政府要到2013年3月才正式亮相。下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导层将发生变化。

  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农将在几周后访问北京,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就“战略问题”举行会谈——这注定是一次比边境会谈更为重大的会谈。梅农还将会见一些新领导人。消息人士称,会谈是由中方提议的,预计主旨将是确保中印接触的持续性。

  下周,总理曼莫汉·辛格将在金边举行的东亚峰会间隙会见中国领导人。在11月的最后一周,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蒙特克·辛格·阿卢瓦利亚将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会面,进行新一轮战略经济对话。印度正力图使中国有意于投资印度的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

  尽管两国关系中贯穿着一些未解决的问题和一种潜藏的对抗关系,但各方普遍感觉当前印中关系相当稳定。

  印度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边境协议,为印度产品打开中国市场,以及将北京对印度邻国的影响置于可控范围。在一幅更为广阔的图景中,一个日益强大的印度必将遭遇一个更为强大的中国。因此,需要睿智地处理两国关系。

 
source : 新华国际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