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中国“黄金十年”成就大国自信


http://en.youth.cn   2012-11-10 10:14:00

   胡温主政成绩斐然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8日报道】题:主席盛赞中国的伟大胜利

  过去10年,中国从世界第六大经济体跃升至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3倍多,大大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军队进行了现代化建设。

  但是在胡锦涛看来,这些还不是过去10年最伟大的成就。

  他在十八大开幕式上指出,总结10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就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

  【台湾《经济日报》11月9日报道】胡温主政10年,大陆综合国力不断提升,GDP总量成长3倍,从世界第六大经济体跃升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对外贸易成长近6倍,出口排名世界第一,进口第二。2008年金融海啸后,大陆更成为全球经济成长的最大贡献来源,和美国并列为G2,影响力与日俱增。大陆经济发展的可观成就,胡温领导功不可没。

  【香港《明报》II月9日报道】过去10年,中国年均增长10.7%,远高于世界经济年均3.9%的增速;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人均GDP由1135美元提高到5432美元,年均增长10.1%,迈入“中等收入”国家门槛……这是近年来胡温政府交出的一份漂亮答卷。经济上的成就无疑是胡温执政10年来最大的亮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业频道网站11月8日报道】过去10年,从快速城市化和经济增长到社会和政治发展,中国树立了许多里程碑并创造了无数“第一”,这些都凸显出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重要性。

  这10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强劲,年GDP总量跃升至全球第二位。

  经济发展带来收入增长。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10年来,中国城镇居民平均收入从2001年的约827美元增至2011年的约3711美元。

  10年来,中国的消费总额达两位数增长,为该国到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铺平了道路。

 
source : 新华国际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