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海外华媒充分肯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http://en.youth.cn   2012-11-09 11:29:00

  原标题 海外华媒评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钟芳):“十八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这个词,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本台记者连线采访了美国《侨报》执行总编萧冬对此的看法。

  萧冬表示:“这个事实上是针对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为止一个重大症结性的问题,中国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发展基本上是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现在世界经济已经到了升级换代的时候,如果中国还走老路的话,就会走不通,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唯一的出路在于产业升级,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够产生更多的乔布斯,能够产生中国的‘苹果’,以这样的产品带动经济比光凭出卖劳力去赚钱,它的可持续发展的发展前景会更光明一些。”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