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俄塔社:十八大报告传递对俄合作利好信息


http://en.youth.cn   2012-11-09 11:26:00

俄罗斯塔斯社驻华分社社长基里洛夫 摄影:孙娟

  原标题:俄通社-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十八大报告传递对俄合作利好信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俄罗斯俄通社-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作为境外记者,参加十八大报道。他在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报告强调,中国将坚持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使自身发展惠及周边国家。基里洛夫指出,报告传递出对俄中关系未来发展的利好信息。

  “近年来,俄中两国在经济、政治、人文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当然希望这种趋势可以继续保持下去。作为中国的近邻,俄罗斯希望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这会给俄罗斯带来最直接的利好。”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反对动辄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基里洛夫认为,这些表态也是俄罗斯所倡导和支持的,也有助于两国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基里洛夫说:“报告强调,未来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多边事务,支持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这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无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组织,俄中两国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在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上两国都有着相同或相近的立场。”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