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意大利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八大的召开


http://en.youth.cn   2012-11-09 11:26:00

  原标题:意大利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八大的召开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意大利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当天,意大利多家媒体对十八大开幕进行了多角度的报道。其中,意大利主流媒体安莎通讯社和《共和国报》(网络版)分别在网站首页报道了十八大开幕式,并大幅援引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中的讲话。《共和国报》在报道中指出,十八大是关乎中国未来十年发展的重要时刻。

  近日,“拉奎拉印记”网站将中国过去十年定义为“黄金十年”,肯定了中国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经济危机中对欧美所提供的帮助。

  此外,意大利华文媒体全方位向海外侨胞传达十八大资讯,不仅建立十八大相关专题,还派出赴京参会记者,及时、深入地报道十八大。意大利欧联通讯社评论文章称,西方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一个逐渐成长起来的经济强国,中国十年一次的政治过渡与中国政治策略的制定,对世界的影响不仅体现在经济和政治上,更多的将会体现在文化和思想上。可以预见,今后中国十年的发展,将把世界推向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的未来与世界的发展休戚相关。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