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南亚国家媒体关注胡总书记十八大报告


http://en.youth.cn   2012-11-09 11:25:00

  原标题:南亚国家媒体关注胡总书记十八大报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尹鹏轩、邵季洋):中共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记者纷纷来到人民大会堂对十八大开幕进行现场报道。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驻华记者马苏德·萨塔尔在接受采访时特别谈到了民生问题。他认为未来的中国将继续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并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他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了为解决民生问题将采取的诸多措施,其中包括如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如何保证居民住房,如何提高人民的医疗和教育等方面。解决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中国之前就实行了很多行之有效的举措,特别是在解决保障性住房方面。我相信,在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将有所突破。”   

  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到,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7.3万亿元,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础设施全面加强,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印度斯坦时报》驻华记者苏迪尔托·波特诺比斯表示,中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中国经济政策走向非常值得关注。他说:“中国和印度同为新兴国家,也同是发展中的经济大国。过去十年,中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于印度来说是非常值得学习的。特别是如何让经济建设走出城市覆盖到乡村的经验,对包括印度在内的南亚各国而言都是非常值得借鉴和思考的。”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