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东南亚媒体记者积极报道中共十八大开幕


http://en.youth.cn   2012-11-09 11:23:00

  原标题:东南亚媒体记者积极报道中共十八大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晓虹、翟茜茜)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东南亚各国媒体记者纷纷采访报道了当天大会开幕的盛况,特别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大会上所作的政治报告。他们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中共十八大的召开为外国记者了解中共、了解中国的发展提供了良机。

  老挝英文报纸《万象时报》记者艾格潘·蒲通西说,老挝和中国有相同的政治制度,希望能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和国家发展的经验。他向记者介绍了该报报道中共十八的重点:“我们报纸报道中共十八大的重点是,围绕中国近五年的发展成就、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未来在治国方面的各项政策等方面。我从今天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中了解到,中国通过这五年的改革开放,不仅发展很快,而且发展得很好。作为中国的邻国,我们希望中国这样的发展能够为周边国家带来更多利益,实现互利共赢。”

  柬埔寨新闻部下属的柬埔寨新闻社记者吉尔瓦纳表示,他将仔细研读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以便更进一步了解和报道报告的内容。他说,“这是一个让世界各国媒体充分了解中国的好机会。我将再次仔细研读报告的英文版,以便更进一步地了解和报道政治报告的内容,包括中国未来的政策和中国领导人换届等等。我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中国与柬埔寨以及其他东盟国家之间在经贸和文化等各个领域的良好关系能更上一层楼。”

  泰国民族多媒体集团记者沙塔巴·培通说,他此次是专门来北京报道中共十八大的,这也是他首次参加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报道。泰国民族多媒体集团重点关注的是,大会的各项重要议程和议题、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人选、中国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政策和外交政策。他说:“中共十八大盛大的开幕式让我看到了中方严谨和完善的准备工作,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能推动中国继续更好地发展。”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