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日媒:十八大新闻中心提供全方位服务


http://en.youth.cn   2012-11-09 08:55:00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1月7日消息,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当天在接受日本新闻网专访时表示,十八大新闻中心不仅扩大了上网服务区,而且还免费提供实时新闻电视信号和图片服务,甚至还响应一些骑电瓶车记者的要求,特别设置了一个充电站。

  祝寿臣表示,截止6日为止,报名采访十八大的外国媒体记者和港澳台等境外记者的人数达到1800人,大大超过了采访中共十七大的海外记者人数。十八大期间,新闻中心将向中外记者开放各省市代表团的讨论会,让记者有更多的机会直接接触代表、采访代表。

  为了向海内外记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新闻报道服务,新闻中心还在大会开幕之前和大会期间组织安排了几十场次的记者采访活动,如赴河北、天津和北京等地参观考察,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成就。

  就技术设备方面,十八大新闻中心增设上网服务区域和电脑通讯设备。除了在2楼为人民网、新华网等8大主要党和政府网站设置有免费上网系统之外,十八大新闻中心还在一楼大厅另外增设了24台电脑和20个免费上网的接口,同时媒体记者们可以享受到国际长途电话服务。

  新增设的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将由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免费提供有关十八大的无台标“白信号”图像和录音资料,同时提供卫星上传等服务。

  祝寿臣还介绍说,十八大新闻中心还为中外记者准备了3万多册各种文字介绍中国的图书资料,海内外记者还可以免费下载到十八大的实时新闻照片。

  除了在技术与设备上向中外记者采访给予保障之外,新闻中心在生活上也处处让记者享受到方便:一楼的咖啡吧免费为记者供给糕点水果和饮料;餐厅更推出了10元人民币价位的套餐;为了方便骑电瓶车的记者,新闻中心还设置了一个充电站。

  大会期间,新闻中心还安排了专门的大巴,在国际俱乐部与人民大会堂和新闻中心之间接送海外记者。

  祝寿臣最后表示:“我们希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记者采访十八大提供最为便利的条件,以保证大会圆满成功。”

  (原标题:日媒:十八大新闻中心提供全方位服务)

 
source : 中国网络电视台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