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意大利驻华记者:西方媒体应认真了解中国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3:46:00

  原标题:从十八大展望未来——专访意大利《晚邮报》驻华记者马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冀媛)中共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开幕。根据十八大新闻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报名采访十八大的境外记者人数较十七大时有较大幅度增长,超过1700人。境外记者对十八大的热情充分反应了世界对中共十八大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高度关注。作为一直关注中国的媒体,意大利《晚邮报》也参与到十八大的采访报道中。《晚邮报》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全国性日报,也是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之一。该报驻华记者马可·德尔·科罗那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关注中国。在他看来,中国近十年来发展迅猛,世人瞩目:“我1987年第一次踏上中国土地,1996年起为《晚邮报》撰写关于中国的文章,2008年开始作为《晚邮报》驻华记者常驻北京。在京常驻的这四年里,我每天都能观察和感受到这个国家在经济和政治上的变化。”

  作为一名十八大官方注册的外媒记者,马可对十八大有着自己的关注点。

  “我会关注所有重要的会议和活动,还会特别关注十八大给中国普通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关注政治对中国社会生活的影响。”

  马可认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中国共产党的新领导集体也将面临众多挑战。但无论如何,中国的政治决策都将对全世界产生影响。马可认为,凭借着良好的基础,中意关系在下一个十年将有更好的发展。

  “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相似的价值观,两国人民之间已经建立起良好的友谊。未来,中意关系将利用其优势在中欧关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起到桥梁和示范性的作用。意大利也将视中国为重要的对话伙伴。”

  在采访最后,马可呼吁西方媒体不应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而应认真了解中国,客观报道中国。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