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法国专家:中国发展将给世界注入稳定和信心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3:36:00

  原标题:法国专家展望十八大 中国发展将给世界注入‘稳定’和‘信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增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号在北京开幕。这一重大政治活动引起了法国有关专家的高度关注,他们相信,十八大的召开,中国政治的稳定发展将对中国经济发展、中法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乃至对世界的政治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埃里克·德拉迈松纳夫是法国战略学会会长、法国陆军少将,也是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他曾多次到访中国并在中国外交学院授课。他有一个中文名字叫 马翼科。在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他表达了对中国这一重要政治活动的关注:“我们十分关注十八大,因为它将指明中国未来的政治发展方向,并将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经济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采取的发展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不断富裕起来,社会基础设施都发展起来了。可以说,中国的这个经济发展模式已成功达到目标,那么之后经济的发展方向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世界经济经历危机的背景下。受危机影响的发达国家减少了对中国产品的进口。我认为中国领导人十分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个形势,他们将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模式向前发展。”

  作为法国战略学会会长,马翼科认为,在欧债危机背景下,十八大的召开,中国的稳定发展将为欧洲带去稳定和信心,他认为中欧应加强合作:“一些人强调中欧之间是一种对抗关系,这是迂腐的观点。我认为中欧之间有越来越强的互补性,中欧之间应尽可能地加强合作,尽可能地寻求更多的互补性。其实中国除了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向欧洲注入资金外,还可以注入‘稳定’,比如只要中国说对欧洲市场有信心,那么就可以给欧洲市场吃颗‘定心丸’。那么十八大的召开可以确保中国政治经济的稳步发展,从而向欧洲注入更多‘信心’与‘稳定’。”

  马翼科少将也认为,中共十八大的召开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显得更为重要。他解释说:“在世界体系经历危机的背景下,不能让所有的主体都出现不稳定,应该需要一些地区保持平稳,中国就应该是其中之一。中国国内经济的成功发展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因为中国与世界保持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如果中国发展好了,世界也将发展得更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十八大十分期待与关注的原因,十八大为中国规划的政治经济发展蓝图,将为世界的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谈到对十八大的关注点和期待,法国战略学会会长马翼科认为:“我最关注的就是十八大后中国新的领导层的构成,以及通过他们的讲话、决议中所体现的中国未来政治经济发展方向。我对十八大在中国医疗保险体制、教育、住房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方面的政策充满期待;还有中国的货币政策,以及中国外交政策方面的新内容、新动向等等。”

  作为中国外交学院的客座教授,马翼科也分析了十八大对未来中法关系的影响:“在中法关系上,十八大是十分关键的。因为法国总统奥朗德也是今年新上任的总统,据我所知,他有可能于明年春天对中国进行上任后首次正式访问。那么这就意味着,他将与十八大产生的新的领导层会晤。十八大不论是对中法关系,还是对国际形势,其影响都是十分重大的。”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