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俄专家:相信新一代领导人能够适应新挑战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3:34:00

  原标题:俄罗斯资深中国问题专家展望十八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盛晶晶 曹晓晨)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决定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近日,俄罗斯社会科学院远东所资深中国问题专家叶尔绍夫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共执政方针的与时俱进,分享了其对未来五年中共执政理念的展望。

  叶尔绍夫表示,早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就已经传递出了关于十八大及中共未来五年执政理念和方针的传承性。

  “胡锦涛在‘7.23’讲话中再次强调,中国将继续保持现行的政治方向,特别要在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继续发展。中国依靠这些思想政治财富毫无疑问地将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叶尔绍夫认为,中共执政理论是一脉相承的,同时,中共执政风格的与时俱进更令人欣喜:“当今国际政治研究领域有一种观点,认为共产党执政常常会成为国家发展的障碍。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前苏联和东欧国家。然而,在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事实证明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也会走出很好的发展之路。中国共产党奉行的政策路线,特别是从1978年开始的,并且已经实行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政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我们看到了中共执政风格、治理国家方式等方面的与时俱进,中共展示了其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形势的能力。”

 
source : 国际在线专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