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称中共十八大与美大选"巧合"令世界瞩目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0:50: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当地时间6日正式投票,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激烈厮杀终于走到决定胜负的最后关头。在翘首等待大选结果的同时,世界舆论还把目光聚焦在太平洋对岸的另一场盛事上——两天后开始的中共十八大。

  两个大国几乎同时开启权力交接带给世界的影响显然不是“巧合”一个词概括得了的。法国《周末报》5日说,中美两个大国的新领导人很大程度上将管理这个世界的秩序,“可以说我们的未来就掌握在他们手里”。

  新加坡亚洲网称,不管世界两个最强大国家在今后几天出现什么结果,影响都是全球性的。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则强调了“巧合”发生的时机——一个中国挑战美国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地位的历史性时刻,中国今后10年内很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在外界看来,这种“时机”也成为塑造中美关系的关键元素。西班牙“欧亚评论”称,不论谁当选中美领导人,都要面对两国关系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刻。韩国《东亚日报》称,G2将开启新的霸权时代,虽然同在一条船上,但中美是合作还是背对背打斗令世界瞩目。

 
source : 环球时报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