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关注:中国对世界影响不只在政经层面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0:48:00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走向:对世界影响不只在政经层面

  中新网11月7日电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对于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西方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一个逐渐成长起来的经济强国,中国政治策略的决定,对世界的影响不仅仅在是经济和政治上的,更多的将会体现在文化和思想上。可以预见,今后中国十年的发展,将把世界推向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文章摘编如下: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之下,具有深远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它大关乎着中国未来一个时期的走势和世界发展格局的变化,国际社会无不对中共十八大投来极为关切的目光。希望了解十八大的每一个细节,透过这些细节,来解读中国执政党的主张和意图。

  对于11月8日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西方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一个逐渐成长起来的经济强国,中国政治策略的决定,对世界的影响不仅仅在是经济和政治上的,更多的将会体现在文化和思想上。可以预见,今后中国十年的发展,将把世界推向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十八大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其大政方针所产生的重大影响是世界关注的重要焦点。这里固然有对执政党的理论建设、政治路线、人事安排以及施政方针的关心,更有对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一种期待。

  从中共建党开始,人们可以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中看到,历史上的每一次党代会都是推动中国发展变化的关键节点。十八大更是如此,它将确定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久的走向,而当今世界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的发展,已经不在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的未来与世界的发展休戚相关。

  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正值中国处于十分关键的历史发展阶段,如果说在如此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十八大将再次提振了国人的信心,鼓舞中国人的士气。那么,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把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这将是全国人民、包括海外侨胞和世界对中共十八大的期待。(博源、廖曼伶)

 

 

 
source : 中国新闻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