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看十八大:“开放程度超出想象”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0:21:00

  昨日,距离党的十八大开幕还有3天,来自全球各地的报道十八大的记者陆续来到十八大新闻中心领取采访证。记者昨天现场采访了多位外国媒体同行发现,中国经济如何持续保持高速发展,中国领导人如何持续推进改革等,都是记者们关注的热点。一些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对十八大的关注度比美国大选还高。

  最关注中国经济政策走向

  尤素菲是伊通社中文网站站长。尤素菲说,他对十八大充满期待。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后,中国依然依靠扩大内需的积极措施,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这种强大的内源式发展令世界惊叹。他参加此次十八大,最为关注的就是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十八大提出怎样的经济政策导向将直接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

  关注度高过美国大选

  德国《世界报》记者艾林在中国生活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如今,他已经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他已经连续13年参加中国的两会。他表示,中共十八大的关注度在某种程度上高于美国大选。从之前媒体公布的资料看,这些领导干部都拥有丰富的基层领导经验,具有很高的学历和深厚的专业背景,这将有利于推动中国取得新的进展。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世界也都将非常期待。

  便利服务感觉贴心

  路透社记者萨金表示,他曾经参加过很多次中国的两会,但参加中国的党代会还是头一回,这让他感觉很新鲜。尤其是这两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的体验,让他感觉到很贴心。“为外国记者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服务,从会场到新闻中心都有接驳班车,甚至还组织外国记者到周边城市的工业园区采访,去到下面的工厂,这种开放的程度也超出我们的想象。”(文/特派北京记者肖欢欢)

 
source : 环球时报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