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称十八大或是“近年来最困难一届大会”


http://en.youth.cn   2012-10-29 10:19:00

  28日,一条有关中国党代会的消息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涉华新闻的头条位置。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将向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8日召开。

  日本《读卖新闻》称之为“今年中国政治的最重要事件和最大悬念即将揭开其帷幕”,新加坡学者郑永年则将它和美国大选并列为“2012年世界最重要的事件”。德国媒体说,每届党代会是中国改革戏剧的一幕。随着十八大召开时间的确定,新的领导集体如何组成,过去10年中国的成就和问题如何总结、如何改革等困扰世界的“谜底”将一一揭开。

  在西方舆论看来,面对“内忧外患”的紧迫性,十八大可能是“近年来最困难的一届大会”,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努力向世界传递“中国的确定性”。未来的中国如何走?一些国际媒体已经开始展望未来10年他们离不开的市场和“世界工厂”。德国专家夫罗里扬表示,在30年间把中国带到世界第二的中国领导层,会继续进行大胆改革,使中国继续稳定向前。

  

 
source : 环球时报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