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十八大三大关注:外媒聚焦党的新领导集体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0:12:00

全球媒体十八大三大关注 外媒聚焦党的新领导集体

  中共十八大拉开帷幕,全球媒体不约而同把目光投向中国。记者随机采访显示,针对十八大,外媒首要关注的是中国将产生的新领导集体,因为其执政理念将决定中国未来10年的走向。

  最关注新领导集体

  国际舆论及海外各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共十八大将指引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是一次“历史性的大会”。

  采访显示,外媒关注的首要问题是,中国将产生的新领导集体,其执政理念、精神风貌,将决定中国未来10年的走向,重要性不言而喻。

  外国记者普遍认为,要读懂当代中国,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而每五年一次举行的党代会,是读懂中国的一次绝佳机会。而且在会上还能够捕捉到中国在发展过程中解决困难的思路。

  中国经济影响世界

  紧随其后,外媒也十分关注中国的经济,特别是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向,包括未来如何振兴经济及经济增长模式调整等。在外国记者眼中,如今只要中国经济政策调整,就会给世界各国的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

  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对进一步提高与中国的经贸热度寄予厚望,在此背景下,英国媒体大多从经济视角解读十八大,主流观点认为中国经济将进一步正面影响全球经济。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发表题为《中国正位于从世界工厂走向工业强国的十字路口》的长篇报道,认为中国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中国“向何处去”对德国乃至全球企业至关重要。

  聚焦外交政策动向

  外媒主要关注的第三个问题是中国的外交,如中美、中日、中国和邻国的关系等。

  最早开通中文网页的美国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一直对中国各领域的新趋势和动向予以密切关注。面对一系列全球性问题,中美两个大国未来将如何展开对话和合作,是美国媒体和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

  白俄罗斯副总理托济克表示,中共十八大将确保中国内政外交政策的延续性。中共如何解决所面临的迫切问题不但对中国和中国人民至关重要,而且还会对全世界产生影响。

 

 
source : 京华时报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