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聚焦:中国将为全球发展提供新动力


http://en.youth.cn   2012-11-08 10:09:00

外媒聚焦十八大:中国将为全球发展提供新动力

  中共十八大即将拉开帷幕,全球媒体不约而同把目光投向中国。最近一期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的封面文章说,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一个重要的故事要讲述”。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一篇文章的解读是:“世界正越来越多地被中国改变。如果说在过去两个世纪,世界看西方;那么将来会呈现的是,世界看东方。”

  文章说,中国过去30年来经济腾飞,年增长率高达10%左右,这一切是在中国政府的决策下取得的。“尽管中国仍是个贫穷的发展中国家,但中国政府是世界上最称职的政府。”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发表题为《中国正位于从世界工厂走向工业强国的十字路口》的长篇报道,认为中国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中国“向何处去”对德国乃至全球企业至关重要。

  国际媒体聚焦十八大,因为中国的变化发展与世界息息相关。在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国际社会期盼: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希望与信心,为全球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动力。

 
source : 中国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