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阿媒:中国在中东地区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http://en.youth.cn   2012-11-07 14:17:00

埃及中东通讯社驻京分站主任相信十八大后中国在中东地区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在京召开。据十八大新闻中心消息,报名参加十八大报道的外国记者人数比十七大有大幅度增长。世界关注中国十八大,而外国记者们最关心的十八大议题又是什么?人民网记者就此采访了埃及中东通讯社驻京分站主任艾曼·卡迪。

  艾曼·卡迪说,中国近十年来取得了令人惊叹的经济成果,并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大政治影响力,这与中国共产党两次代表大会所作出的决策是密不可分的。整个世界,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对“中国巨人”在这十年里的进步与发展都倍感惊异。因此,全世界的目光近年来越发关注中共代表大会,试图从中了解和分析中国政治、经济政策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

  艾曼·卡迪对中国政府的务实有深刻的印象。他说,中国共产党及中国政府如何看待和处理国内、国际当下热点事件,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他相信,正如中国面对世界经济危机时所表现出的坚定稳妥的政治智慧一样,十八大以后,中国将在中东地区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艾曼·卡迪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友谊是以深厚的历史根基和人民感情为基础,是真实和稳固的。这种友谊不仅牢固,现阶段及未来更是没有实质上的分歧破坏这种互惠互利的友好关系。如今,阿拉伯国家局势发生了瞬息万变的变化,他们都以中国为榜样,希望能实现在经济、政治、人民生活方面的繁荣和进步,这些也一定离不开中国对阿拉伯国家的实际支持和帮助。

  艾曼·卡迪说,作为一名以中国为第二故乡的埃及人,他很自豪的是,埃及是第一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而埃及现在处于变革后的恢复期,希望得到各方尤其是中国朋友的援手。埃及需要经济、技术的支持,以及大量外国投资。而埃及也可以凭借其地区和国际影响力,让中国公司在埃及有实质发展。埃及是历史悠久的大国,在阿拉伯世界和非洲有长足的影响力,中埃两国应该以此为基础,实现共同利益,并在双方共同关心的事务上实现世界影响力。

  最后,艾曼·卡迪回顾了埃及新任总统穆尔西今年8月对中国的访问。他说,这是穆尔西就任总统后访问的第一个大国,这足以说明中国在埃及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和能力,也证明了两国历史关系之强大。希望中埃两国关系在中共十八大后能更上一层楼。

 
source : 人民网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