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中国的变化快到跟不上


http://en.youth.cn   2012-11-07 09:56:00

1200名外国记者云集十八大 中国的变化快到跟不上

外国记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合影

  早上8时起身参观中关村,中午转战北京展览馆,下午赶回做直播,晚上参加晚宴。德国电视台驻京记者阿里亚娜的“十八大时间”,分秒必争。

  昨日,记者从十八大新闻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200名国外记者、400名港澳台记者前来采访十八大,境外记者人数较十七大有大幅增长。

  德国电视台驻京记者阿里亚娜:

  中国的变化快到跟不上

  昨天在新闻中心,阿里亚娜说,“中国的变化,快到跟不上”。作为德国电视台驻京记者,她已经在北京生活了2年。“尽管这个地方很大,有的地方还不是那么井井有条,但是这也是她的魅力所在”,阿里亚娜告诉记者:“这个国家发展得如此迅速,这是最最吸引我的地方。每天、每个月你都可以感受到楼在变高,外国人在变多,城市越来越国际化。中国也不仅仅停留在仿制阶段,像中关村这样的创新中心,也生产了很多高科技的产品。”

  法国生活杂志记者乔丹:

  十八大前采访了10个普通中国人

  在新闻中心的一角,来自法国生活杂志的记者乔丹,静静地敲打着键盘。

  “这是一篇关于‘老百姓’的文章”。乔丹坚持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发出“老百姓”这三个音。乔丹说,关于十八大,大家固然关心新政策的出炉,但是老百姓的感受是最直接的。他在北京街头专门采访了10位路人。

  从2009年10月起,乔丹就在中国工作,并且娶了一个中国太太。他说:“我喜欢这个地方,中国人是这么热情,我和深圳勇敢的工人、与沙漠抗争的甘肃农民、黑龙江的煤矿工人、青岛的渔民等共享过许多伟大的时刻。”

  俄罗斯塔斯社记者费佳:

  对中国的所有事情都好奇

  “请问,在哪里可以办证?”当金头发、蓝眼睛的费佳用纯正的中文向记者发问时,着实令人吃惊。

  费佳在中国留学一年,在塔斯社工作了两年。如今,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已经可以完全用中文交流。

  “中关村、博物馆、天津港,这些地方我都跑了个遍”,费佳说,“对于许多俄罗斯年轻人来说,现在的中国是怎么样的,大家并不清楚,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多年以前。所以,当我把中国最新的发展写出来,读者表现得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

  此次梅地亚新闻中心,为国内外记者提供了便捷的网络服务,一直开放到晚10时,并组织了多次采访。

 

 
source : 长江日报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