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外媒:中共十八大必将是历史性大会


http://en.youth.cn   2012-11-02 08:04:46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日报道】题:七中全会将讨论中共党章修正案

  中共今天在北京举行十七届七中全会,为11月8日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做最后铺垫。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日报道】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11月1日正式开通。新华社说,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将负责发布大会的各项议程、动态、公告、通知等。网站还将用中、英文为中外媒体和读者提供有关中共十八大的信息、历次党代会的背景资料等。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0月31日文章】题:中共十八大展望(作者古巴哈瓦那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胡利奥·迪亚斯·巴斯克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是一次历史性的大会。首先,它标志着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一代领导人开始执政。中共将再次组成和谐的领导班子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从另一个方面说,中共十八大还承担着引领国家在中共成立100周年(2021年)时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和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提出的目标。这些尚未完成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日程包括建设小康中国,以及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正之间更大的平衡。

  中共十八大的日程将非常紧凑,因为无论是国内形势还是世界地缘政治或将面临的演变都带来了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等各领域的问题。从国内来看,挑战包括如何找到一条缩小贫富差距、推动城乡福利分配日趋均衡的经济发展和增长道路;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日益提高,否则将在长期内产生严重的生态恶果,并给国家稳定带来消极影响;必须全面推进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不能在出口——资模式上停滞不前,而应将国内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动力。

  全球化的世界经济正处于水深火热的金融危机中,急需调整经济运行的内部秩序以及在长期出现赤字的部门实现收支平衡。此外,中国城镇人口首次超过农村人口,将使各种社会服务需求增加,同时急需能够推动消费者需求的不可或缺的工具。

  国际形势当然不能被排除在十八大议程之外,亚太地区日益严峻的地缘政治挑战不容乐观。大西洋地区几个世纪以来的经济政治重心地位将被或者已经被逐渐取代。日渐衰落的西方霸权势力试图通过直接或间接手段维持其政治经济地位,极尽所能“搅浑水”以在地区和世界范围内孤立中国。这使得中国领导人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

 
source : 新华国际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