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巴西专家:十八大必将对中国和世界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http://en.youth.cn   2012-10-24 15:41:00

  原标题:巴西专家认为 中共十八大必将对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恒志):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吸引了全世界关注、关心中国命运人们的眼光。在地球另一端的巴西,也有很多人在默默关注着这次会议的每一步动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近日专访了两位巴西著名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卡洛斯·塔瓦雷斯和塞维利诺·卡布拉尔,他们均认为,中共十八大必将对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塔瓦雷斯是巴西著名的经济学家、学者和记者。目前担任巴西全国商业联合会顾问,巴西中国工商总会董事等职务,在巴西的政界和商界都极具影响力。塔瓦雷斯还是中巴贸易的积极推动者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曾经受到杨尚昆、江泽民和胡锦涛三位中国国家主席的接见。从1990年开始,他连续出版了《中国的觉醒》、《中国,重回世界之巅》、《一个你不知道的中国》等8本关于中国的书籍。卡布拉尔则是巴西中国和亚太研究所所长。在过去的20年中,他访问中国18次之多,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发展现状都有很深的了解和认识,是巴西各大媒体有关中国问题的主要采访嘉宾。

  两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在过去的90多年里,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中国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标注。十八大的召开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必将对中国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塔瓦雷斯指出,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成功就是保持了国家稳定和统一的局面,只有统一稳定,才能带来发展,这是符合历史潮流的。另外,中国领导人独特的政治敏锐性也着实令人钦佩。

  塔瓦雷斯说:“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以及中国的制度之间存在着一种和谐。一个面积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一个人口超过13亿的国家,拥有着一个它所需要的政府和政体,因此国家的经济得到了发展,政府的政策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支持。”

  卡布拉尔则指出,无论从国土面积、人口数量、还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来看,中国都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作为领导这样一个国家的政党,她的每一项重大决定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十分重要。

 
source : 国际在线       editor:: 张岩
  Relat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