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on site Sign in

男子看牙医后记事不超过90分钟


http://en.youth.cn   2015-07-09 11:10:00

  据BBC报道,威廉是一个英国军人,2005年3月13日晚上他参加完祖父的葬礼后,就返回到德国的工作岗位。他早上去了健身房。然后回到办公室处理了一下积压的电子邮件,然后前往牙科诊所进行根管手术。从此,威廉的时间被永远定格在了2005年3月14日下午1点40分—就在他做牙科手术的过程当中。

  “我记得我躺在椅子上,然后医生给我局部麻醉。”然后呢?一片空白。

  从那时起,他几乎对任何事情的记忆都不会超过90分钟。因此,他记得在海湾战争中第一次见到约克公爵时的情景,却想不起来他现在住哪儿;他每天早晨起来时总认为还是2005年,自己还在德国,准备去见牙医。现在,他只知道他的记忆出了些问题,因为他和妻子在手机上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放在一个名为“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读这个”的文件夹里。

  一种说法是威廉患上了“顺行性遗忘”症,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威廉的失忆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有些病患会在经历了创伤性事件后产生失忆—但这一般是为了避免想起某些痛苦经历的对抗机制,它通常不会影响我们对当前的记忆。

  在过去的10年里,他能够记得一个新的事实—他父亲的过世。从某种意义上,失去父亲的悲痛大到足以能够在大脑中留下印记,并在其他所有事情都忘记的情况下仍能记住它。但即使这样,他还是无法记得与此有关的其他事情,包括在他父亲弥留之际守夜的最后几个晚上。

  经过成千上百次提醒后,他重新认识了他的女儿和儿子现在已经分别21岁和18岁,而不是他所记得的小孩子了。他希望他能记得他们的下半辈子。“我想陪着我的女儿散步,并且记住它。当他们成为父母,我能记得我有孙子孙女,并且记得他们是谁。

 
source : 人民网     editor:: 王婧
  Related Reading